在游离中自说自话

[SKonly]喜欢的味道

喜欢的味道


生日快乐大野智


超级小短篇


所谓的生贺


但是写的超级烂呢


太久不码字所以完全不知道自己在写些什么


语言没有逻辑性情节上也没有剧情性


第一次写这种纯砂糖向甜文发现还挺难的


然后因为最近各种忙 没能及时发出来……


 


1.


走进家门时,大野智习惯性的一只手扶着鞋柜,另一只手把围在脖子上的围巾取下。左脚踩住右脚的鞋跟,将已经有些变形的皮鞋踩下来,再用右脚用同样的方式,踩下另一只脚上的鞋子。


 


在把夹克挂在门后的衣架上时,他注意到胳膊肘处沾上了一个小纸条。撤下来时便签条背面的黏胶上已经附着上针织开衫的毛线,正面米黄色的纸张上,黑色的签字笔写着[脱鞋子的样子好逊!好好的鞋子都穿坏了!]


 


大野智微微张开嘴,有些惊讶,但随即又轻轻地笑了一声,转过身看了看过分熟悉的家里,有着自己喜欢的味道。


他舔了舔下嘴唇,右侧的虎牙轻轻地咬了一下舌尖,准备探寻一下,这个闯进家里的小野猫心里打着什么算盘。


 


2.


打开水龙头后,大野智伸出手在习惯的位置寻找已经耗损的只剩薄薄一片的香皂,可是四下寻觅后,却不见那个专门放肥皂的小木盒,取而代之的是一瓶橙色的洗手液。不出所料。原本应该是标签的地方被认真的撕干净后贴上了一张手写的标志,上面写着[我喜欢的味道]。


 


指尖散发着不算浓郁的橙香,大野智心想,果然是我喜欢的味道。


 


微热的水汽在镜子上氤氲开,弥漫到镜子的左下角的时候,隐隐约约出现了一个小箭头,后面拖着弹簧一样的尾巴。


视线顺着箭头衍生下去,那原本放着一把牙刷的漱口杯,现在不仅里面的牙刷被换走了,还多出一支——一黄一蓝。黄色的那一支的牙刷头,轻靠向蓝色的那一支。大野智看了一会儿,小心翼翼的把那只黄色的牙刷给摆正了,可又看了一会儿,他便将两只牙刷都向向内侧靠拢,挨在一起。看着自己的杰作,大野智心满意足的点了点头。


当然,牙膏也被换了一支,同样,上面的标志被重新篡改过——我喜欢的味道。


 


路过卧室的时候,大野智发现房门是虚掩着的,门缝里流出暧昧的灯光,仿佛是一种声音,在向他低语[过来吧……]。可大野智只是单手探入房门,在墙上摸索到开关,按下后,再将卧室门关上。


他似乎能听到屋内野猫对突如其来的昏暗发出警惕的叫声。


 


可随即,他就否定了自己心里的想法。大野智看着餐桌上摆放好的餐具——一直放在碗柜的最深处,没有机会用的高档餐具,现在被安排的一板一眼。不知道从哪里找来的高档酒杯,被擦得锃亮。两组餐具之间还有一支精致的烛台,上面放着还没点燃的蜡烛。


那只野猫,分明是算好的。


 


像是一场盛宴之前的准备,只差姗姗来迟的贵宾。


大野智看了看卧室那边——那个自己设局的贵宾,已经被自己关起来了。


 


他一点也不慌张,也没有表现出过分的惊喜或者什么激动的情绪,只是随手给自己倒了一杯红酒,在正好可以一口饮尽的时候,就瓶口在杯沿一转,一滴浅紫色的液体顺着杯壁汇入下面葡萄色的液体中。


 


3.


放下酒杯时,正好传来敲门声。大野智有些疑惑的打开门。外面已经开始下雪的季节,外卖小哥的身上有着一粒粒白色的小雪花,在遇到推门而至的暖气时,一瞬间融化成小水滴,挡风镜也蒙上一层水雾。


 


大野智有些不明所以的接过沉重的送餐带,然后一头雾水的付了不算便宜的价钱。


塑料袋外面写着花式的法文,塑料袋内每样菜都做得十分讲究。大野智一边嘟嘟囔囔着小夜猫纸要吃小鱼干就够了,一边也不得不服,不光样子够好看,气味也的确够诱人。


让人垂涎欲滴的味道。


 


当把最后一样菜摆到桌上时,他偏了偏头,又重新调整了一下盘子的摆放——不行不行,这盘沙拉摆的不够正中间;唔,这个放这边,估计小野猫就要够不到了吧……


大野智像是在做一道静谧的工序一般,小心翼翼的调整着哪怕一分一号的距离,屏着呼吸,直到将最后一个盘子挪动了0.1毫米,他才重重的喘出一口气。


 


眼睛看向被他忽视了快一个晚上的卧室,看来要找那个小野猫好好聊一聊了。


 


4.


大野智用力压下卧室门的把手,然后轻轻推开,另一只手按下灯的开关,可是并没有发现意料中那个在灯光下无处遁形的小野猫。


相反,房间里还保持着自己早上出门上班时的模样,没有叠而团成一团的被子;看了一半找不到书签,而向下坎在床头柜上的书;打开拿了东西又忘合上的抽屉……可是这里分明又多了很多——有紧张的气氛、有惊喜的触感、更有他喜欢的味道。


手指从开关下拿下来时,发现手心又多了一个便签条,上面的字迹像是刚写上去的,还没有干透,手指不小心蹭过去,带出黑色的晕迹。


 


[那么,拆礼物吧~]


 


有些不明不白的内容,却让大野智开始在房间里寻找所谓的礼盒,他掀起被子,打开床头柜的每一个抽屉,甚至趴在地上,向床肚里张望,最终只碰了一鼻子的灰。


 


忽然身后的衣柜里传来轻微的声响,像极了野猫得到自己想要的猎物时,发出的沾沾自喜的声音。


大野智回过头去,才发现原本光秃秃的衣柜的把手上,被缠上了一个红色的蝴蝶结。


他一步一步的向衣柜靠近,他喜欢的味道从那小小的门缝中溢出,在他的鼻腔炸裂,充斥进他的每一寸肌肤,每一个细胞。


 


5.


只是轻轻拉开一点门缝,那个他喜欢的人便出现在他的眼前。


大野智甚至没来得及看清,嘴唇上便有温热的触觉,微热的鼻息喷洒在他的脸颊上。


他一只手托住眼前的人的后脑勺,另一手搂住他的腰,身体忍不住向前倾,加深了这个突如其来的亲吻,直到两个人的身子全都埋没近衣柜黑色的阴影里。


 


“和也……”大野智看着那在黑暗中人散发出较小如猫般的光芒的瞳仁,低声呼喊着名字的主人。


二宫和也毫无避讳的紧紧地盯着大野智双眼,长时间的躲在小小的衣橱里,让他的脸上有着轻微的红晕。他舔了舔嘴角,说:“生日快乐……汲氧成功……”


 


两个人坐在衣柜里厚厚的冬季衣服上,抱着膝盖,像极了漱口杯里的两支牙刷。


 


不只是在这里,大野智想,这个世界充满了他喜欢的味道。


 


他的旁边就是他的世界。


 


 


[END]



评论(5)
热度(85)

© TSUBASA-AOI | Powered by LOFTER